注册 登陆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网信专项先进技术应用示范项目群进展交流会在无锡召开

5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网信专项先进技术应用示范项目群进展交流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齐法制研究员、陈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连一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刘宝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颜永红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怀平研究员组成监理专家组,中国科学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网信处处长褚大伟,以及网信专项先进信息化技术应用示范其他同类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先进技术应用方向推进工作组组长齐法制研究员主持,分为项目进展汇报交流与先进技术应用交流两部分。

褚大伟处长详细介绍了本次监理会议背景和要求,会议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分享研究成果、创造合作机会。在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阶段,中国科技云建设工程、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工程及先进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共15个项目团队从技术发展与应用的现状出发,深度剖析研究过程中的问题与挑战,就解决问题或科技攻关的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贾思洋副站长在会上对黄、东海浮标观测站承担的“基于黄、东海浮标观测数据的‘数字孪生海洋’信息模型应用示范”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

在技术应用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分别就数字孪生、数据治理、人工智能及其在野外台站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交流,并针对研究中共性问题和经验进行了分享。 项目监理专家也对每个项目给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    

此次会议是中国科学院网信办加强网信专项“类群结合”矩阵式管理思路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促进各工程与项目之间学习、交流、沟通、借鉴和发展。会议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统筹安全与发展,立足自立自强,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优势,促进信息技术与信息化的融合,推动中国科学院乃至国家网信事业发展。

     


  

贾思洋副站长作项目汇报